2017 建材展參訪花絮

參訪活動日期:2017.04.24
參訪地點:台中朝馬展覽館
參訪人員:徐紹凱理事長暨理監事群
文‧圖│顏瑞賢

一年一度中部設計圈的盛會又來到 ,我們台灣防火綠建材學會當然也不能缺席囉!
在徐會長紹凱先生與許榮譽會長鶴耀先生帶領下,我們一一參訪了會場中許多相關廠商,其中也包含了幾家我們學會裡的廠商會員。
每年的建材展總是我們設計從業人員的最佳充電時刻,各種類型的建材廠商,玲瑯滿目的建材推陳出新,讓我們在空間規畫上能夠有更多更新的運用。
以往,建材展都得要等到台北開展,中南部的設計師及廠商都得要千里迢迢地趕到台北去看展,而且許多資源與新資訊及工法都集中於台北,導致北中南在設計的選材與用材會造成某種程度上的落差,直到這些年在公會先進的努力下,讓中部的設計夥伴能夠最快速的獲取材料新知,也讓中部的住宅品質能夠不斷的提升,能獲得更好的居住環境。
這次2017 年第三屆的展覽,其展區規劃分為以下幾個展覽/區位-
1. i 設計‧智慧建築主題館
2. 綠建材專館
3. 石材陶瓷區
4. 廚衛精品區
5. 綜合建材區
6. 家具家俬區
7. 地產博覽會
參展的每個廠商無不卯足全力介紹自家的產品,希望能夠爭去夠多的訂單與建築裝修上的使用機會,在參展的廠家中,在產品上都越來越加強調綠建材、無毒、防火、施工便利、節能,環保等議題更是讓現居住民眾,在居住的健康與安全上更有保障。
在這次的參訪中,在徐會長的帶領下,也讓更多的廠商了解與認識台灣防火綠建材學會,更進一步肯定本學會在防火綠建材這個環節上的努力,也讓有志一同的廠商加入我們這個團隊共同努力,為建築裝修的品質推升到不同的層次,提供消費者更佳的居住品質。